房子都不能炒了 你還能做什麼?

观点网

2016-12-27 16:12

  • 為什麼互聯網蒸蒸日上?房地産熱火朝天?各種金融産品層出不窮?因為這些很容易産生泡沫的行業恰恰是盈利空間最大、門檻最低,也是賺錢最快的。

    房子确實不應該是拿來炒的,從來就不應該,把房子炒貴了,自己想住也要付更多的錢,很容易形成惡性循環。

    但事情遠非這麼簡單。

    炒房的人,都是有自己的房子可以住的,沒有一套以上的房子,怎麼可以叫炒房?

    那麼問題就來了,他們為什麼要炒房子?

    廢話,賺錢呗!

    只要是拿來自己住的房子,就不能叫炒,換句話說,炒房的都是有錢人,至少要有自己住的房子吧?僅憑這一點,就能把社會上很大比例的無房族排除在外。

    那麼,這些人能多有錢?

    據我所知,真正的大富豪,很少有鼓足了勁炒房子的,尤其是專以炒房賺錢,星爺這些極少數特例除外。即便是炒,超級富豪也會選擇做土地一級整理轉手或者項目轉手出售這種房地産大生意,決不屑于房子買賣賺差價這種小兒科的初級生意。

    沒錢的人炒不起房,大富豪不屑于炒,剩下的就是這些所謂“中産階級”,也就是有些閑錢但並不算太富有的人。

    炒房子和炒股沒什麼區别,無非就是倒賣倒賣賺差價。對于那些每月靠工資或者做點小生意糊口的人而言,炒房賺錢遠比他們的本職工作或者生意收入來得多,來得快。

    現在,炒房已經沒有什麼操作空間,至少遠沒有之前賺錢,如果不出意外,2017年的政策控制會更加嚴厲,那麼這些急于改變現狀,想用手頭的閑錢搞投資的人們該怎麼辦?

    實業不被看好,不是因為實業本身不值得投資,而是想通過實業創收盈利真的是難上加難。且不說同行業競争和市場風險,僅僅稅費之重就要了很多實體企業的命。

    為什麼互聯網蒸蒸日上?房地産熱火朝天?各種金融産品層出不窮?因為這些很容易産生泡沫的行業恰恰是盈利空間最大、門檻最低,也是賺錢最快的。

    逐利是資本的本性,沒有什麼行業是常青樹,總要有一些渠道可以滿足人們改變現狀的追求,否則熱錢永遠都會瘋狂地向一些領域紮堆,炒作出很多泡沫出來。

    風口永遠都是給有資源和實力的人的,等到身邊人都已經感受到了風的勁道,那便是席卷夢想的漩渦風暴。

    撰文:九哥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