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熔斷的土地拍賣:用價格逼死開發商

观点网

2016-12-28 11:31

  • 只可惜,不差錢的保利、萬科、招商、華潤、中海這些兇猛動物通通倒在了熔斷面前。

    成都12月28日的這場土拍,位置都是相當好的,在拍賣場中殺紅了眼的,也都是些大品牌開發商,只可惜,不差錢的保利、萬科、招商、華潤、中海這些兇猛動物通通倒在了熔斷面前。

    價高者得的規則下,開發商只要有錢,大可以用價格擠走對手,但現在,即便再有錢也沒地方花,開發商就只能手握金山餓肚子。

    土地價格引入熔斷機制,再加上住宅價格銷售價值最高成交價,對于很多開發商來說,就是死路一條。

    地不能買得太貴,房子也不能賣得太貴,開發商就只能在雙限價的鐐铐中跳舞。

    解禁之前,不要再擔心房價會飙漲,但開發商的房子也會因此更不愁賣。在這種嚴酷管控的行情下,能夠拿到地的開發商,不用再為銷售發愁,因為其他開發商根本沒有機會。

    一個很有意思的現象是,這次成交的三塊地出價過程很短暫,一切都像是早就注定了的。

    2016年末,綠地和融創以沒有競争者的姿态如願以償地拿到了自己心儀的土地,2017年,這兩家公司會很可怕。

    奇怪,這次的搶地現場,為什麼沒有恒大?

    撰文:九哥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政策與市

    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