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億股份回復問詢函:暫無法對梓禾瑾芯履約意願及能力進行分析

观点网

2021-05-19 17:48

  • 受限于目前重整投資人提供的資料,管理人暫無法對梓禾瑾芯履約意願及履約能力進行分析。

    觀點地産網訊:5月19日,銀億股份有限公司發布關于對深圳證券交易所問詢函回復的公告。

    此前,銀億股份于4月2日披露《重整計劃執行進展公告》稱,截至2021年3月31日,重整投資人嘉興梓禾瑾芯股權投資合夥企業(有限合夥)僅累計支付人民币15億元(含履約保證金人民币1.53億元),剩余投資款、利息及違約金仍未支付,已構成嚴重違約。

    于公告,深交所提問,結合梓禾瑾芯的資金實力、融資渠道、資信證明等分析其履約能力及履約意願,並說明後續投資款的支付安排。

    銀億股份回復,公司管理人于2021年1月5日對深圳證券交易所公司管理部《關于對銀億股份有限公司的關注函》(公司部關注函〔2020〕第131号)回復稱:“受限于目前重整投資人提供的資料,管理人暫無法對梓禾瑾芯履約意願及履約能力進行分析。”2021年2月8日,公司收到管理人通知書,該通知書載明:“截至2021年2月1日,管理人共計收到重整投資人支付的資金15億元,期間重整投資人雖有延期支付的情形,但重整投資人基于協議條款,從實現對銀億股份的投資以及維持交易有效性、穩定性的角度向管理人提交了書面申請,明确剩余投資款17億元最遲不晚于2021年3月31日支付完成。

    管理人從有利于維護銀億股份及其債權人、股東的權益的角度出發,在征詢銀億股份債權人委員會的意見後決定繼續履行協議並督促投資人在2021年3月31日前完成剩余投資款17億元的支付。”截至目前,管理人仍未收到重整投資人的剩余投資款。

    根據管理人轉發給公司的梓禾瑾芯于2021年4月30日提供的《回復》,對于後續17億元投資款的支付,梓禾瑾芯稱“基金實控人目前正與各金融機構、社會資本、地方國資等投資人密切接洽中,上述投資人已有明确的投資意向,投資人資金正在走内部審批流程,暫未簽署具有法律約束力的投資協議。待投資人完成内部審批並與我司簽訂相關協議後,基金将向管理人支付17億元後續投資款。”

    鑒于梓禾瑾芯持續違約和嚴重違約,以及梓禾瑾芯除上述4月30日的《回復》外,至今未能提供其他書面的具體資金落實路徑或具有相關法律效力的文件,且自2021年2月1日後至本問詢函回復日的3個多月時間里,管理人再未收到重整投資人的任何款項,故對其後續履約能力無法發表明确意見。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問詢函

    銀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