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置業:投資恒大股份未變現虧損由7.8億港元增至48.9億港元

观点网

2021-07-07 18:10

  • 恒大股份公平值變動累計未變現虧損由2020年年底的7.8億港元增加至于2021年6月30日約48.9億港元,並于通過其他全面收益以反映公平值計量的金融資産的儲備内入賬。

    觀點地産網訊:7月7日,華人置業集團發布自願性公告公布證券投資已變現及未變現收益/虧損及股息收入。

    公告披露,6月30日,華人置業集團上市股本投資組合包括中國恒大集團于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股份,而恒大股份已計入通過其他全面收益以反映公平值計量的金融資産。

    根據恒大股份于6月30日收市價作初步評估,預期于本期間公平值變動未變現虧損約41.1億港元将錄為其他全面支出。因此,恒大股份公平值變動累計未變現虧損由2020年年底的7.8億港元增加至于2021年6月30日約48.9億港元,並于通過其他全面收益以反映公平值計量的金融資産的儲備内入賬。

    于本期間,集團已于本期間損益中确認來自恒大股份股息收入約1.6億港元。

    于本期間,集團出售若幹證券投資及财資産品(除通過其他全面收益以反映公平值計量之金融資産外),當中主要包含股本證券、債券及結構性産品。預計該出售帶來已變現收益淨額約1.7億港元将于本期間于損益中确認。

    至于余下的證券投資及财資産品(除通過其他全面收益以反映公平值計量之金融資産外)(當中主要包含股本證券、債券及結構性産品),根據報價及估計之公平值作初步評估,預計于本期間的公平值變動未變現虧損淨額約4.1億港元将于本期間于損益中确認。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華人置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