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國置業拟為廣州及長沙市2個參股項目公司提供4.22億元财務資助

观点网

2021-10-26 19:51

  • 年初至本公告披露日,南國置業累計提供财務資助金額為24.34億元,不存在逾期未收回财務資助金額的情況。

    觀點地産網訊:10月26日,南國置業股份有限公司發布關于為參股公司提供财務資助的公告。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為增強持續發展能力,南國置業拟為全資子公司武漢大本營商業管理有限公司參股的廣州招赢房地産有限責任公司按最終持股比例提供财務資助,金額不超過9,900萬元;為武漢大本營拟參股的長沙京蓉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按拟持股比例提供财務資助,金額不超過34,305.34萬元。

    據悉,4月27日,招商局置地有限公司與弘陽地産集團有限公司競得廣州石門街項目。随後,雙方成立廣州招赢共同開發石門街項目。截至目前,武漢大本營已與廣州招商房地産有限公司、廣州市弘裕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分别按6%、60%、34%的持股比例共同持有廣州招赢的股權。前述股東拟對廣州招赢進行不同比例增資,增資完成後,武漢大本營、廣州招商房地産有限公司、廣州市弘裕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的持股比例分别為33%、33%、34%。

    根據合作約定,武漢大本營在按最終持股比例持有項目公司股權前,将按最終持股比例享有股東權益並履行股東義務。為支持項目開發,在不影響公司正常經營的情況下,各方股東拟按最終持股比例向廣州招赢新增财務資助預計總金額30,000萬元,其中,公司拟按照增資完成後的最終持股比例33%為廣州招赢提供财務資助,金額不超過9,900萬元,财務資助利率8%/年,期限不超過3年。

    中國鐵建股份有限公司下屬全資子公司武漢京鐵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于6月8日成功競得長沙市芙蓉區(2021)045号地塊(以下簡稱“杉木村項目”)國有建設用地使用權。武漢京鐵已成立全資子公司長沙京蓉開發杉木村項目,武漢大本營拟與武漢京鐵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進行合作,通過增資持有長沙京蓉30%的股權。

    根據項目開發資金需求,長沙京蓉的各方股東拟按照增資完成後的持股比例向長沙京蓉提供财務資助預計總金額不超過114,351.13萬元,财務資助利率7%/年,期限不超過3年。其中公司拟按照增資完成後30%的持股比例為長沙京蓉提供财務資助,金額不超過34,305.34萬元,财務資助利率7%/年,期限不超過3年。長沙京蓉的其他股東在同等條件下按出資比例相應提供财務資助。

    公告指出,年初至本公告披露日,南國置業累計提供财務資助金額為24.34億元,不存在逾期未收回财務資助金額的情況。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擔保

    南國置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