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觀察 | 會德豐地産今年賣樓逾318億港元 長實申改劃香港東火炭工業區為住宅

观点网

2021-11-19 20:12

  • 值得關注的樓市風景,精心篩選的項目資訊。

    恒大地産珠三角:15個區域63個在建樓盤已全面復工復産

    11月19日,據“恒大地産在珠三角”官微稱, 交樓是恒大對每一位業主的承諾,也是恒大必須履行的社會責任。

    在恒大集團“保民生、保交樓、保穩定”的指示精神下,珠三角公司上下齊心,全力以赴,做好各項保障措施,全力推動復工復産工作。

    目前,珠三角公司位于廣州、佛山、肇慶、陽江、清遠、惠州、河源等15個區域的63個在建樓盤已全面復工復産。

    下一階段,恒大将繼續凝心聚力,提速攻堅,确保樓盤保質保量交付。

    會德豐地産今年賣樓套現逾318億港元 創集團紀錄新高

    11月19日,會德豐地産九龍東啟德MONACO ONE,周四(18日)進行次輪公開發售接近沽清,售出141夥,套現逾14.3億港元。

    全盤計6日内售出482夥,占發售單位98%,合共套現49.8億港元。集團今年至今售出單位共1906個,套現逾318億港元,再創集團紀錄新高。

    今次推售超過一半單位為1房戶型,吸引不少年青人及首置人士,占買家中約4成。買家自住占70%,投資占30%。

    長實申改劃香港東火炭工業區為住宅

    11月19日,長實集團表示,長實作為香港東火炭工業區業主之一,通過一間名為Hybonia Limited的公司向城規會遞交改劃東火炭工業區土地用途之申請,計劃将東火炭工業區改造為住宅和政府、機構或社區用途,以應對香港日益增加的住屋需求。

    長實表示,東火炭區毗鄰鐵路樞紐,計劃拟将目前的工業區轉型為住宅區,興建24座28至38層住宅樓宇,包括一層零售商鋪、一層住宅大堂及二層地下車庫,總地積比率為5.5,地盤面積約5.3萬平方米,總樓面面積約為26.6萬平方米,可興建超過4700個平均面積為56.5平方米之住宅單位。該區将打造成一個擁有約4萬平方米廣闊綠化休憩空間的花園城市,與相鄰社區配合,大大優化周邊環境。

    長實表示,改劃方案将透過進行重建或改建計劃而逐步淘汰現有東火炭工業區。住宅發展将分不同階段實施,每座工業大廈的業主均可按需要和計劃靈活地進行住宅發展。如城規會通過此項審批,長實将成為先驅,啟動第一期重建工作。

    廣州黃埔南崗街南崗南舊村項目挂牌招商 總投資額147億

    11月18日,廣州公共資源交易中心發布黃埔區南崗街南崗社區(南片)舊村改造項目公開選擇合作企業公告。

    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該項目東至新塘鎮水南夏浦村,南至東江河,西至沙步社區,北至廣州經濟技術開發區,臨近地鐵13号線南崗站。南崗社區(南片)在冊總人口共7405人,現狀建築面積150.62萬平方米。拆遷安置總投資額約147億,改造用地面積超180公頃。片區規劃體量超440萬平方米,在黃埔66個舊村改造項目中是最大的,分為了南、北兩片進行改造。

    資料顯示,對于合作企業,南崗南提出企業須具有獨立法人資格和具備房地産開發企業二級以上(含二級)資質,實繳注冊資本金不低于人民币20億元(以驗資報告為準),且具有與項目相匹配的自有資金及融資能力,企業自有資金比例不得低于項目總投資的30%,企業總資産不低于1000億元且企業淨資産不低于200億元,申請合作企業應在報名期限内(以銀行到賬時間為準)繳納人民币3億元的競選保證金等此外,該項目接受聯合體投標,聯合體成員不得超過2個,企業在聯合體中占有不低于51%份額。

    按照規劃,南崗将以打造具有文化特色的都市休閑目的地與智慧産業總部經濟中心為導向,構建“半城半水,藍綠相伴”生态格局,組建TOD商務核、都市文旅核。

    另悉,合景泰富早于此前已介入南崗南舊改,其已經在廣州布局項目涉及天河區獵德村、吉山村、黃埔區雙沙村、南崗南片、紅衛三四社、增城區新塘石下村等。據合景泰富消息,南崗南片未來将規劃9大回遷區,分布在改造範圍内各個地段。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