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城:控股股東陽光集團被動減持 構成短線交易

观点网

2021-12-01 13:36

  • 經核查,本次陽光集團減持公司股票為被動減持非主動意願,並非為了謀取不正當利益,陽光集團及其子公司東方信隆也未因此被動平倉獲得現金收入。

    觀點地産網訊:12月1日,陽光城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關于控股股東部分股份被動減持導致短線交易的公告。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此前于5月6日,陽光城控股股東福建陽光集團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東方信隆資産管理有限公司增持陽光城股份6,590,000股,增持均價為5.68元/股,增持金額為37,432,362.85元,增持方式為集中競價交易。

    2021年11月1日,陽光集團因其部分賬戶維持擔保比例低于平倉線,導致部分賬戶被動減持27,844,300股,被動減持均價為2.99元/股。前述行為構成《證券法》第四十四條規定的短線交易。

    陽光城表示,公司在獲悉上述情況後,高度重視,及時核查相關情況,控股股東陽光集團及其子公司東方信隆亦積極配合,主動糾正。經核查,本次陽光集團減持公司股票為被動減持非主動意願,並非為了謀取不正當利益,陽光集團及其子公司東方信隆也未因此被動平倉獲得現金收入。

    但上述交易違反了《證券法》及《深圳證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規則》中短線交易的相關規定,因此,公司已告知陽光集團及其子公司東方信隆應嚴格遵守《證券法》及《深圳證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規則》等相關規定,确保今後嚴格按照上市公司相關規定進行公司股票交易行為。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